星期六(11/21)回診找老大看評估報告,看起來沒啥大問題,只有腰椎多一節,肝臟有一小顆不過要做進一步檢查看是血管瘤還是...,心臟功能正常,符合評估,接著老大說了一堆關於研究用藥的事,有點有聽沒懂


老大:這是對你表現過度又轉移是有幫助,可以阻斷細胞訊息抑制,你是担心副作用吧?因為我們打的劑量較小每周打副作用不大(ps.老大你是安慰我嚩)會用到賀癌平+太平洋紫杉醇+吃的新藥...


wiwi:那最壞和最好呢?


老大:最好就是骨頭的癌細胞都消失,最壞就是繼續惡化,不過,可以放心通常是會有效的。


這個新藥是由國外抽籤分二組,一組是吃到真的用藥,另一組是吃到安慰劑(所謂安慰劑是外型和真藥長的一樣但不含藥物成分),我們稱為雙盲,所以現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會吃到啦


wiwi問老大:諾雷德和卓骨它,復乳納還要不要用。


老大:諾雷德和復乳納就不用了,卓骨它還是留著打。


老大把他的助理叫到診間來,再繼續和我解釋和要再抽血做檢查。被助理曾帶出場去抽血啦!


wiwi的血管向來就不好找,輪到我時都會先和檢驗人員說明請他們直接抽手肘以下,這次又遇到個鐵尺滴說真的嗎?讓我試試好不好(ps.好吧!要試就給試吧!)呵呵呵!果然針筒在裡面來回三次還是沒有,檢驗小姐大呼怎麼可能明明就有啊?沒關係!沒關係!妳直接抽手肘下方好了(換wiwi安慰)再試手腕內側,媽呀!血管跑掉腫起來了再換手背終於完成,我們倆都嚇了一身汗,對方一直和我抱歉哎!沒辦法啦!能怎麼辦勒只能拜託下次別再鐵尺了


繼續去和助理曾聊天,她大約和解釋了這項研究的目的和藥劑的副作用,也簽了同意書,其中有對血液標本的處理也要簽同意書,我同意了,我認為如果因為這些標本可以找到好的方式對以後的病人用藥有幫助有沒有回饋我不認為是重要的,不過曾說每次回去都有車馬費勒不無小補啦嗯...可是我的個人保險每次回診也有一千大元的補助,那之後還要不要掛門診勒待我問清楚再說吧


曾:我們的療程是賀癌平每週打,太平洋紫杉醇打三週休一週,口服是每天吃,針劑是比較小劑量副作用會比較小,但是紫杉醇還是多少會掉頭髮,但不會全掉光會較稀疏。


曾:下周會將我的抽血結果傳到國外,核可後就可以開始療程了,妳希望那一天打比較好。


wiwi:星期四好了,星期五上一天班星期六日可以休息。


曾:那預計下星期四開始,我會先和妳連絡,其間如果因為不舒服或其他原因都可以中斷不會影響醫師對妳的治療。


ok!那就先這樣了。回家路上,想著怎麼處理我滴頭髮,呵!這就是我滴煩惱啦!是要剃光,還是像上次一樣剪短短滴勒


馬上就要接受新療程了,希望這次的療程對我有幫助,雖然化療過程會不舒服,但是打完以後可以再有新的生活品質和身體狀況會轉好,不舒服...小意思啦


回頭想想,wiwi算挺幸運的,第一次化療是老大的研究(微脂小紅莓)這次也是老大的研究,都不用花到錢錢所謂儍人有儍福大概就是這樣吧之後療程中有何反應再向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