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捷運七月四日正式通車了,對住在內湖的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怎麼說呢?


wiwi在關渡上班捷運是屬於淡水線,如果坐捷運上班路線就得從內湖線的文德站到忠孝復興站轉板南線到台北車站再轉淡水線,這樣不但繞了一大圈,時間也沒省到,只好打消此一方式的通勤啦


星期六第一天開通,上午去醫院回診拿藥並打診一次給他結束,下午就迫不及待和大家一起ㄍㄟ燒,把計畫好的路線坐一次,結果,從文德站到台北車站竟然花了半個鐘頭,真是浪費時間,不過要到東區逛街就很方便,以後到東區就可以不用開車找停車位省下貴鬆鬆的停車費


可能剛好遇到假日人超級多,到忠孝復興站要搭乘回內湖的月台竟然排隊到無法下月台,真是夠誇張的說


記得當初內湖線為了要做地上捷運(中運量)或地下捷運(高乘載)還做了問卷調查,我們當然是選擇地下捷運,一來不影響地面上的觀瞻,一來不會吵,不過天不從人願還是健了中運量(地上捷運)。


延路的景致較特別的就屬大湖公園、劍潭站和松山機場到中山站間。


太湖公園-可以完整看到全景,大片草原還有涼亭及拱橋,尤其是在傍晚時分的夕陽將太湖公園的景致是無。


劍潭站-可以看到美麗華商圈的摩天輪和特殊商場的外觀景象。


從劍潭站為了穿越松上機場改地下行駛,過了松山機場站再往地面上行駛,正好就在轉彎處速度變慢可以看到機場內的景觀。


可惜沒照相,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無法照相,如果要看實景,建議大家自己坐一趙內湖線,就可以感受到美景囉這樣的美景可能是當初沒有預料的吧!也許是刻意的或誤打誤撞,一路上的景致還真是美麗。


等大家好奇心漸退時,再來好好拍照,也推薦大家來內湖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