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合唱團練「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時,老師一再強調唱這首歌有一種從絶望中看見希望的感情,雖然唱過很多次,今天就是讓我感觸很深,一直讓我想到「抗癌同學會」的同學們,眼淚就不爭氣一直滴滴落雖然,我想到的意境和原意有些差別,音樂的優美,詞曲典雅深具意義,有種心有淒淒焉之感!唱出我們的絶望失落與希望,不管處境如何,但只要我們打開心門,美景就我們前面,天無絶人之路,一切自有安排。就要看你如何打開那一扇門窗了。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iframe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 width='440px' height='330px' src='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external.php?media_id=dkdCMU1nLTk5NDM0MS5mbHY=&pt=2&ar=0&as=0'></iframe>


作詞:王昶雄 作曲:呂泉生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雖然春天無久長 總會暫時消阮滿腹辛酸
春光春光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心愛彼的人
雖然人去樓也空 總會暫時給阮心頭輕鬆
所愛的人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心愛彼的人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
雖然路途千里遠 總會暫時給阮思念想要返
故鄉故鄉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青春的美夢
雖然前途無希望 總會暫時消阮滿腹的怨嘆
青春美夢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青春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