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4點被鬧鐘催促聲叫醒,趕緊梳洗完畢帶著泳裝再度往朝日溫泉出發,為了要看今天的第一道日出,騎著摩托車享受夯車的滋味還可以逆向行駛,因為綠島都沒有路燈只能靠著車燈照著分隔線行駛到朝日溫泉服務員告知日出約5:12左右才會出來,我們好像到的有點早了,啥米...被耍了嗎?導遊說4點半到4點40分日出勒哇哩勒~管它,反正已經到朝日大夥換了泳裝再度泡溫泉等日出...還沒這麼早泡溫泉...真是爽啊


到朝日時已露出曙光,慢慢地天色越來越亮,但是海的邊界仍然沒有看到太陽公公起床,wiwi到現在還沒看過日出吔有點失望,原本大家都有放棄的念頭,突然不知是誰大叫太陽出來了,哇塞!看到了!看到了!全程參與,從海的那一頭一點點滴慢慢探出頭一直到沒入天空的雲層中,時間大約5點十幾分總於看到到,有種幸福的感覺



回到渡假村梳洗後去完早餐接著今天環島之旅,先來概略介紹一下綠島:


綠島位於臺灣東南方的海面上,在很久很久以前,綠島就是南島語系原住民遷移到臺灣時的「Sanasai」(或 Sanayasai)。


清代稱綠島為火燒嶼,清嘉慶年初小琉球各姓人士前來開發,迄今已200多年。日本治臺後,將火燒嶼改稱火燒島。戰後初期,國府仍沿用火燒島,後來於1949年(民國38年),將火燒島改稱綠島。英文音譯 Lyudao,直譯為 Green Island。


綠島是火山噴發而成的島,周圍全為裙狀隆起珊瑚礁環繞,海岸多斷崖或陡坡,面積約15平方公里。氣候為夏季炎熱、冬季溫暖而潮濕;夏季常遭颱風侵襲,冬季則東北季風強勁,全年強風日數約達半年,偶有焚風。綠島位處黑潮北流通道上之渦流海域,附近又有湧昇流帶來豐富的營養鹽,因此海洋生物豐富,成為天然漁場,自日治時起,漁業就成為綠島居民的經濟命脈。


綠島自19世紀初漢人移入,原住民逐漸他遷,綠島轉型為漢人社會。今天的綠島,是臺東縣管轄下的離島鄉,劃分成南寮、中寮、公館三村。一位鄉長管理三位村長。


綠島的斷崖多,形成的景也特別多,因為是公司團體行動為了顧及大夥的安全,所以環島欣賞風景是乘坐遊覽車,因此有些景點就無法到達只能遠遠欣賞啦!有點遺憾,不過綠島白天的太陽實在太大坐車遊覽也粉享受


景點之一:「美人魚與哈巴狗」


傳說中的睡美人原來是飛魚仙子,有一天飛魚仙子經過綠島時發現一隻流浪的哈巴狗,心念一動化成人型,在綠島與哈巴狗相依為命,在風光明媚的一天哈巴狗與飛魚仙子到海邊遊玩,飛魚仙子一不小心被浪花沖擊變回原型,哈巴狗咬了飛魚子一口,此事傳到玉皇大帝那兒,飛魚仙子犯了天條,玉皇大帝把飛魚仙子變成睡美人;哈巴狗因誤咬飛魚,所以玉皇大帝把哈巴狗變成石頭,於是哈巴狗就是睡美人的忠實守衛在綠島站崗,從此之後狗就不喜歡吃魚了。


景點之二:「觀音洞」


傳說中夜間在海上迷航的船隻,發現在東方有一火球,只要朝火球方向航駛,就能安然靠岸,於是發動村民在其附近尋找,經數年後始在原始叢林中,找到此一洞中的石觀音即觀音洞之由來。



在附近也種了很多的「林投樹」,它結的果實長的很像鳳梨,又有長在樹上鳳梨之名,也是消暑的靈芝茶,wiwi也不會放過這個消暑的冷飲,喝起來有一股清香的味道不錯喝,下次有去可以試試,清涼又解渴,林投果真的超大顆



景點之三:「孔子岩」


遠看就像是孔夫子在面避思過,只是不知道孔夫子為何要思過呢



景點之四:「將軍岩」



景點之五:「人權紀念館」-綠島監獄



景點之六:鬼門關-看起來大象的頭和鼻子



一旁正在新建「台東生活美學館」下次去的人就可以看到囉!



景點之七:小長城



還有綠島唯一的柏油路-綠島機場



要趕回台東的船大致的景點都有經過,因為太早起床看日出,還沒上船就已經覺得在暈船了,一上船先補眠再說航程45分鐘,回到台東富岡漁港,就己到午餐時間,上車前往很遠的餐廳-轉變就到了貼心的餐廳上的菜都是現炒熱熱的美味菜餚,就感覺粉好吃,正中午太陽公公的運動時間,偶們實在熱到不行,導遊怕大家中暑先帶去「金樽」喝咖啡看海景



再去「小野柳」



吃飽喝足要運動一下,聽說晚餐是吃到飽的自助餐要先消耗才吃的下,到琵琶湖騎鐵馬,太陽公公還是很怕wiwi曬黑,又喝下午茶去了騎著鐵馬在林蔭大道徐徐涼風吹來真是舒服



騎完鐵馬直接回飯店休息,一進房間感覺真舒適先躺著休息一會,連厠所都很悠雅



晚上吃過飯在秘書的號召下,搭乘小黃到卑南部落的原住名餐廳再去宵夜享受原住名的風味餐和喝喝小米酒看台東夜景,wiwi第一次喝小米酒+檸檬調酒=好好喝,喝一杯就開始傻笑啦眼睛快睜不開了快快回去睡覺覺囉明天是最後一天行程了,要回家上班了,每次出門玩到最後一個晚上時就會有一種即歡喜又不捨的感覺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