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篇文章...經不起內心的悸動...為了一份自己想追求的愛情經歷數個五百年,卻無法看到自己周圍也有另一個和她一樣追求愛情也等了數個五百年的人,是不是在執著的那一刻也應該回頭看看自己的四周也有另一個執著...


那偶的愛情在那裡...偶又在執著什麼


謝謝老媽媽,仔細看完這篇真滴有不同的感受


********************************************************************************************


愛過才知情意重~~胡適..席慕蓉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意重,


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胡適


 




                                    照片是 格友   buti_fish   拍攝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想必很多人看過,也很喜歡

但可能就有些人不知道,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這是我為諸位摘錄來的,請耐心的看吧~~


 

 

 

 

她是個美麗聰明的女子,冰雪聰明,豔驚四座,加上良好的家世,提親的

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只是沒有一個她喜歡的。

 

但是她知道必然有一個人在等她。

於千千萬萬的人海中,於千千萬萬的光中,於是她等,一直在等。

 

終於有一天,她和丫鬟去春遊,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她看見一個白衫的

年在柳樹下站著,只是那一眼,女孩心中的等待如堅冰融化。

 

是的,就是他。

然而,出於女孩子的羞澀,她沒有走上前去,但是她知道這個少年,就是

她苦苦等待的那個人,她想,回到家,她就讓父親去尋找這個少年。

 

於是女孩和少年就那樣擦肩而過。

 

她再也沒有找到他,那個白衫少年,就蒸發了一樣,再也沒有出現過。

 

女孩找啊找,等啊等,身邊所有的女孩子全出嫁了,她還在等,一邊等一邊

向佛祖乞求,希望再見到那個男人,哪怕只是看他一眼,哪怕只是短暫的一

瞬。

 

女孩想愛情有時只是煙花一場,短暫一瞬而而已。         

她終於感動了佛祖。

 

佛祖說,你想再看那個少年一眼嗎?   她點頭,是的,是的,不惜任何代價!

 

佛祖笑了,好吧,我成全你,你必須放棄現在的一切,你的家庭,你的青

,你的美貌,你所有的幸福……女孩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這些還不夠,佛祖繼續笑著說,你還得變成一棵樹,你還要等上五百年。

 

女孩子猶豫了一瞬也點頭答應了。

 

一剎那,女孩子真的變成了一棵樹,在雨中站立,等啊等,一百年,二百

年……四百九十九年過去了,女孩子幾乎要失去耐心了,最後一年,她努力

地讓樹長得茂盛些,開出一朵又一朵花,朵朵都是她五百年的等待和盼望,

朵朵都有她五百年的嘆息,她顫抖著,等待著,相信佛祖不會騙她。

 

 

 

 

五百年的最後一天。

 

人們又出來春遊,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她突然看到了個白衫的少年。

 

她的眼淚一下就掉了下來,那朵朵鮮花紛紛飄蕩,人們驚奇地說,快來

為什麼這棵樹的花一下子就掉光了?

 

那個少年走過來,只望了一眼就頭離去,他不知道,那一地落英,是她

五百年的等待。

 

一棵開花的樹,就那麼死了。

 

佛祖問,你後悔了嗎?    五百年就看了他一眼?

女孩子搖搖頭,不後悔,我想再看到他。

佛祖笑了,我能讓你再看到他,至於你們能不能相愛,看你造化! 

 

於是女孩還回了人形,只不過這次變成一個又老又醜的老太婆,當再遇上

他時,她的心狂跳不已,這個她等了五百年的人就在眼前,她走上前去,說

,你還認識我嗎?        

那個少年說,我怎麼會認識你?

女孩說,你怎能不認識我,我等了你五百年。

 

少年不再理她,轉向走了,她的聲音那麼蒼老可怕。

她追趕上,少年說,瘋婆子,神經病。

她停了下來,淚水奔流而下。

這就是她要找的愛情嗎?

 

佛祖說,你吃了這麼多苦,不後悔嗎?

她還是搖頭,那個少年,是一生的愛和痴,她說,我想摸一下他,哪怕只是

下。

 

佛祖這次的條件更苛刻了,要她變成一塊石頭,再等上五百年。

 

於是她變成了石頭,被扔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風吹日曬,從來沒有人知道

這裡有一塊石,那麼難看的一塊石。

 

 

 

 

四百多年過去了,她覺得自己快崩潰了,就在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

他們發現了她。

 

一個學者模樣的人驚嘆道:天啊,真是一塊美石!經過鑑定,專家說她是一塊

玉石,於是她被做成了很多玉石戒指,有一天,一個女孩買走了她的心,並

把她送給了一個男人,那個男人,居然就是她等了五百年的少年。

 

她被那個男人戴上手指的那一刻,她知道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沒有人比

她更明白愛的含義,千年一回的等待。

 

他要結婚了,跟給他買戒指的女孩。

佛祖說,你傷心嗎?她說,不。

 

這時佛祖輕輕地嘆了口氣說,下一個輪迴,你將重新作一個女孩,你將遇到

一個男孩兒,那個男孩兒,也等了你一千年,祝福你們。

 

 

 

 

 


所以~~~

如果你於千千萬萬人中遇到了自己的愛人,

千萬不要輕易錯過,因為,

他或者她,都至少等了你一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