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期乳癌病人中約有65-75%將會出現骨頭轉移,骨頭轉移會造成癌症病人可能出現骨折、集髓壓迫、低血鈣、骨頭痛。一旦乳癌患者出現一個症狀,他們以後可能還會出現其他症狀。


雙磷酸鹽類用於乳癌骨頭轉移時,會降低骨頭之併發症,雖然這些雙磷酸鹽類其效果不一(風險降低: Zolendronic acid 41%Palmidronate 23%, Ibandronate 14-18%, Oral clodronate 8-31%)


乳癌患者使用卓骨馳會降低他們日後發生骨骼相關事件之風險約41%,所以對於骨頭轉移者早點介入治療是有幫助的,減少將來的骨骼相關事件之風險。所以早期診斷及提早使用卓骨馳可能經由減少將來的骨骼相關事件之風險,來增加病患存活時間。


延遲疼痛及骨骼相關事件的發生,對於保持其功能獨立性是重要的。所以在沒有疼痛出現時,及早使用卓骨馳會延長其發生第一次之骨骼相關事件的發生



ABCSG-12試驗表明卓骨馳可以預防停經前婦女使用輔助性內分泌治療所導致的骨質流失,在使用Tamoxifen或芳香酶轉化抑制劑者,應每六個月給予卓骨馳來預防骨質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