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與信仰


 


當人面臨生病與死亡時,面對莫名的無奈與恐懼,通常會不知所措。雖然醫學越來越進步,但是,在心靈層面卻是空洞的。於是就會求神拜佛希望得到心靈的平靜和身體的健康。


能說信仰不好嗎?真的相信嗎?現代的人們做事講求效率,有益處的事才做,無益的事就不去做。同樣的,有益處的宗教才去信仰,沒有益處的宗教絕對不去信仰。談到信仰,有的人一開始信仰宗教,就走錯路,信了邪魔外道,這就是「邪信」。比邪信好一點的是「不信」,不信仰任何宗教固然不好,但是至少他還沒有走錯路,沒有中毒,將來要選擇一種正確的信仰,還有得救的機會。另外有一種信得很虔誠、不知分辨而「迷信」的人。迷信比不信又好一點,因為雖然迷信了,但是總還有一種信仰。像老公公、老婆婆們,手裡拿著一枝香,虔誠的跪倒在神明的面前,口中喃喃有詞,在我們看起來是迷信的行為,但是他們那一片純真的心,是非常可貴的。至少宗教勸善止惡的觀念,已深植在他們的心中,因此即使是迷信也比不信好。當然,比迷信更好的還是「正信」,能夠有正確的信仰,才能獲得利益。


任何宗教都是要人為善的,只是每個人的機緣不同,信仰的宗教也就不同了。並不是中國人一定信佛道教,外國人一定信基督教,也有外國人是信佛教的啊!


現在的信仰太複雜了,也不管拜的對象是什麼,他就這兒也燒香,那裡也拜拜,其實雜亂信仰就不能獲得信仰的利益。曾經有這麼一段笑話:「有兩個人,在旅途中遇到了強盜,其中有一人平常信仰很多神明,當強盜揮刀過來時,膀子被砍斷了;另外一人信仰觀世音菩薩,也挨了一刀,但這一刀正好砍在脖子上所掛的佛像項鍊上,佛像砍得彎了過來,人卻絲毫未受傷,他歡喜雀躍地說:『觀世音菩薩保佑了我,我一點傷也沒有。』信神的那個朋友,抓住膀子,痛得直冒冷汗,忿怒地說:『我身上帶了那麼多神像,符咒,為什麼都不能保佑我呢?』這時,袋子裡的那許多神明說話了,『對不起!當你遇難的時候,我們原想來救你,可是在列位神仙的面前出來救你,是沒有禮貌的事呀!因此,當你要受難時,我們互相讓著:『玉皇大帝!請您去救他吧!』玉皇大帝客氣地說:『城隍老爺!還是您去救吧!』城隍又客氣的說:『媽祖娘娘!您去吧!』媽祖也說:『耶穌!您去吧!』正當大家推來推去不知請誰出來救你時,強盜的一刀已經砍了下來,咯嚓一聲,你的膀子也就斷了。』」當然,這是一個寓言,意思告訴我們不要雜信,這個也信,那個也信,心力不能集中,真正困難時就得不到幫助。倒不如把身心歸向三寶,讓三寶統一我們的信仰,不必見神就叩拜,逢廟就燒香,應該要清化我們的信仰。


我呢?十年前剛檢查有事時,就有老師告訴我靈逼體要修,當時年紀輕輕,正當愛玩的時節,誰理你那些無稽之談,心想現在不玩,更待何時呀!但也小事不斷,大事無。身體方面我改變了生活形態,養生保養,不該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一路的化療和開刀,復發又開刀,讓我一度覺得這麼認真努力的活著,到底是為什麼?而且為什麼有人是小病,我卻是得癌,又心有不甘,總是覺得還有事情沒有做。啊~什麼事?我也不知道。


剛開始時,就跟著別人到處拜,聽說那裡很靈驗就去那,結果好像什麼也沒感覺到。也不能算鐵齒,只是沒讓我看到什麼神蹟發生在我身上,要讓我信任何宗教怎麼可能,,真是天方夜譚啊!


為什麼現在會信?因為在媽祖那裡看到一些人的改變和自已的改變,發了大願和神奇的靈動經驗。從靈感、從福德、從慈悲、從慧解、從體驗、從見性讓我增長了信心。


當然有信仰也是有所求,希望身體健康,希望財運穩定,希望事事平安,好多好多的希望


最重要的是,小妹我也常去別的宮廟問事,也從沒見那個神明主動說要收那個人為門生或契子、女,到是第一個遇到聖母說要收我為門生,當下整個人傻掉,也頓時有一種回家了的安定感,也許這就是和聖母的一個緣份,衪知道我傻傻不知該如何做,直接幫我決定該如何做,於是當下二話不說很感恩同意聖母的慈心,就這樣我成為聖母的門生,就這樣每次辦事就麻煩聖母幫我醫體,就這樣在聖德慈母宮義務做志工幫信眾解釋,給生病的信眾看到一個活生生的案例給大家一些幫助和信心。肉體配合現代醫學治療,靈體無形之事交由媽祖。


所以,不論生命的長短有多少,要讓人生要有質,要增長慧命,不知道輪迴多少世,結了多少業,只求在這一世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